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璧山水电气保供无忧

日期: 2022-12-02
字体:

水电气供应关系千家万户,连着民生福祉。疫情当前,我区各保供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到安全巡检不放松,水、电、气供应不间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需求。

守牢抗疫保电阵地

确保可靠用电

近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对供区内的市重点防疫隔离点中医药学院专、公变进行了抗疫保电专项检查,叮嘱客户注意事项。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隔离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璧山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辖区防疫部门和防疫隔离点,迅速行动开展保电检查、用电需求走访等多项电力服务。

本次检查由该公司党员干部带队,以主动服务,防疫保电为出发点,对该隔离点变压器、电缆、开关柜、封堵等情况进行了仔细体检,并排查了备用发电机室、柴油储备室、UPS室等特殊地点的安全隐患,确保隔离点在遇到突发事件情况下,自备应急电源能够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景山人才公寓隔离点等多个防疫相关单位的保电特巡,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封闭管理做好供水保障

欠费不停供

为做好供水保障,公司成立保供领导小组和制水生产安全保障、信息收集处理、管网抢修、表务营销、水质保障等多个专班,保供人员24小时坚守在保供一线。据渝山水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15个自来水厂、12座加压站实施封闭管理,生产人员实行15天轮换值守工作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制水生产工艺持续稳定运行,保障水量充足、水压稳定、水质合格,保持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及各水厂驻厂化验班,加强各制水厂原水、工艺点水、出厂水、管网水等水质监测工作,增加水质监测的频次,确保出厂水和管网水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

同时,供水服务热线“023-41401412”实行居家坐席接电模式,负责做好24小时用户服务,确保用户来电应接尽接,在全区域内设立多个应急抢修队,24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管道和水表漏水、爆管后,第一时间专业、高效开展抢修,快速恢复供水。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将不计收欠费违约金,不对欠费用户停水催收。

燃气安全供应

按下服务为民加速键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燃气璧山公司全力以赴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平稳不断供,客户服务及时高效不打烊、应急抢险快速响应不掉链、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不停摆,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抢修抢险处置能力,重庆燃气璧山公司严格执行及时出动、快速处理的工作要求,提前备足抢维修材料,抢修队伍24小时值守待命。同时组织力量加强对璧铜线、轻轨27号线、合璧津高速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的监护,努力减少第三方施工对燃气管道的破坏,防患于未然。加强对站场及供气设施设备维护,确保供气设施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庆燃气璧山公司还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惠民、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客户通过线上平台可办理交纳燃气费用、预约安装、过户等日常业务。“023-41511572”24小时在线值守,确保客户来电一个不漏,及时有效地解决客户各类用气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