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以“一企一策”实施分类管理 璧山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日期: 2022-12-02
字体:

11月30日一大早,位于璧山高新区的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20多条汽车零部件生产线都正常运转,1600多名驻厂员工戴着口罩熟练作业,抓紧时间赶制订单。蓝黛科技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志兰说,此轮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闭环管理预案,采取员工“点对点”闭环上下班的方式,有序推进生产经营。

“目前公司开工率超过90%,每天都有2200台变速器总成组装下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开足马力生产平衡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全力保订单交付。”吴志兰表示。

在璧山高新区的另一侧,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的各个车间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场景,自11月11日实施闭环生产以来,988名员工全部吃住在企业,单日产值可达110万元左右。“在高新区管委会和交通等部门帮助下,企业的物流供应和物资储备也同步跟进,给正常生产打好了基础。”公司总经理张蓉坦言。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冲击,我区第一时间出台《进一步优化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方案》,按照“一园一策”“一企一策”的原则,建立工作专班,对全区工业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一方面,对有条件实行闭环生产的企业,我区加强统筹协调,帮助企业做好封闭阻断、物资调配、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全方面加强指导服务;另一方面,对没有条件实行闭环生产的企业,督促企业建立员工台账,每天对出入厂人员进行登记报备,并引导企业在厂区门口安装人脸识别、智慧防疫门禁系统等设备,严格要求员工两点一线上下班。

“我们还向各个企业派驻了服务专员,以一对一服务的方式收集整理通行证办理、核酸上门采样、供应链保障、员工后勤服务等问题,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闭环生产的后顾之忧。”璧山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物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产业链才能畅通。为此,我区优化企业物流车辆管理,对区域内所有物流企业、货车司机压实“四方责任”,并通过打造货车司机周转驿站,解决来璧返璧货车司机的吃住难、如厕难、管理难等问题,保障货运物流通畅,助力企业稳工稳产。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区1917家工业企业已有701家恢复闭环生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60家、占比达81.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