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22-12-05

12月2日,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区点上疫情处置、面上疫情防控情况,研究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推动全区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江志斌指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当前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成效,第九版、二十条相关规定,以及病毒传播特性发展变化,我区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了优化完善,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过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江志斌强调,要科学划定、动态调整高风险区,严格落实高风险区相应管控措施,有序推进拔点攻坚,持续优化社会面管理,做到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要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防控工作,持续做好物流保供车辆、中心城区来璧人员等重点对象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优化餐饮、农贸商超、工厂、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医疗机构要有序做好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强儿童、老人和有基础疾病患者的收治照顾。要做好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要加强舆论引导,倡导市民加强自我约束、做好个人防护,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预防、治疗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直接责任人”,在全社会营造守护健康、共护家园的良好氛围。

  有关区领导,有关区级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