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动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 2022-12-05
字体:

1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就动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作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秦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连续奋战,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推进复工复产等任务依然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期间的一系列讲话要求,认真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深化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过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重点卡口、重点人群防控工作,继续强化对物流保供车辆、中心城区来璧人员等重点对象的管控,优化完善餐饮、农贸商超、工厂、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科学划定、动态调整高风险区,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有序推进拔点攻坚,持续优化社会面管理,做到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要加强医疗能力建设,推进发热门诊等重点医疗机构建设,优化调整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市委考核要求,梳理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重点投资、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和项目储备,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