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尽快必须有序 有序才能尽快

日期:2022-12-07

经过全区上下齐心战疫,璧山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疫情防控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持续用力,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区委、区政府提出,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实现“尽快”必须做到“有序”,只有做到“有序”才能实现“尽快”。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在“快”而“准”上下功夫。尽快不等于盲目,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既要“快”而“准”,也要避免忙中出乱、忙中出错。各企业和相关经营场所要做好清洁消毒,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每个环节、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个人;各市场经营主体也不能“一解了之”,要在综合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分期分批、平稳推进,做到有条不紊。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物流、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难题,打通“堵点”、解决“难点”。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在“安全”“有序”上做文章。我们在欣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持续战斗,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不代表风险全无,更不代表可以高枕无忧、随心所欲。“有序恢复”既不意味着可以“松一口气”,更不代表风险彻底解除,必须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广大市民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强化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地区,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少聚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

  战“疫”不容松懈,发展不能停步。只要我们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谨慎,守牢底线、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就一定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