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2-12-07

12月6日,在市疫情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不放松、不过度,坚持结合实际,落实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推动加快疫苗接种,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便利,确保“应接尽接”。要统筹做好医疗资源储备,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感染者救治、常规医疗服务等工作。要优化救治流程,充分发挥定点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作用,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医务人员培训,保障市民正常诊疗服务需求和急危重症患者等的救治工作。要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重点工程、商贸企业等复工复产复市,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继续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统筹好人员力量,聚焦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副区长罗志军、张川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