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发展

日期: 2022-12-09
字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璧山区水利局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发展。

区水利局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优化防控措施,按照“一项目一策略”的原则,对水利建设项目实行分类管理,确保尽快复工复产。目前,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供区工程、千秋堰水库工程、璧北供水联通工程、河库水环境治理提升等10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并倒排工期加速推进。

在防住疫情的同时,该局狠抓责任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严格落实水厂生产、制水车间、水利建设工地的封闭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把生产进度往前推、把年度目标往前赶。今年1-11月已完成水利投资5.8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7%。

  此外,该局狠抓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储备明年项目,抽调10余名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按照“民生为要、生态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提前谋划编排明年项目,建立项目清单,做到项目具体化、清单化,该局共谋划2023年拟实施的水利项目17项,预计总投资达7.5亿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