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力推进六十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

日期: 2022-12-09
字体:

12月8日上午,在璧山区人民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大厅内已有数十位市民在排队等候登记接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不少老人正有序排队登记。

填写信息表、现场测量血压、询问健康情况……按照接种疫苗规定流程,经医生确认后,80岁的何虹乾在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完成了第二针疫苗的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死亡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效果,老年人等脆弱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容易发展成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接种新冠疫苗的获益最大。”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组组长刘文旬表示,从国内外疫苗接种实际看,慢性疾病并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患有肿瘤、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者,只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均可接种疫苗。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朋友,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据悉,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群体需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提升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已逐渐成为市民的共识。

  截至12月7日 24时,我区60岁以上人群累计已接种第一剂次14.81万人,第一剂接种覆盖率91.8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