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复工率100%

日期: 2022-12-09
字体:

路面车水马龙,车辆川流不息;商场超市人来人往,市民消费热情逐渐回升……连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众多餐饮店、商场、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等商业服务场所逐步恢复营业,璧山商贸服务业“烟火气”重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区203家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复工率100%,复工人员已到岗9000余人,消费市场正全面复苏。

12月8日,静默了许久的俊豪中央大街渐渐恢复生机。市民们戴着口罩,三三两两并行,自觉地保持安全距离。“天气转凉了,带家人出来逛逛,给大家添置点新衣服,所以就来这里消费了。”正在商场内购物的市民许嘉手中已经提了满满3大袋,“商场的防控措施做得比较规范,环境消杀也做得比较到位,我们来这里消费很放心。”

另一侧的大润发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戴好口罩,大家都积极配合、有序进入,一旁贴有“已消杀”标识的购物车整齐排列,超市货架上果蔬、肉类、米面油等摆得满满当当。“很久没来逛超市了,今天这里的蔬菜和各种肉都很新鲜,晚上家里准备吃火锅,特意多买一点。”市民王强高兴地说。

在红宇大道,不少餐饮店也已经正常营业,部分餐馆门口还放置了一张小桌子,上面摆放着消毒液、测温仪,餐馆内不少消费者都是三五好友小聚,没有大规模家庭聚餐。“相信接下来店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据一家火锅店负责人介绍,开放堂食以来,客人逐渐增多,但主要以本地市民为主,三五好友或亲人一桌的占了大多数。

  “复商复市以来,我们协调区卫生健康委对城区内24家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保供场所重点人群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减少保供人员感染风险,保障保供体系正常有效运转。”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区正加大对各商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检查力度,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此外,对全区15家大型蔬菜基地和296家5亩以上蔬菜种植大户进行全面摸排,实时掌握本地蔬菜产销信息并推送给大型企业、建筑工地、生鲜超市精准对接,开展基地直采,每日直采生鲜蔬菜20余万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