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加快重点医疗机构建设 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日期: 2022-12-09
字体:

12月7日,区长江志斌专题调研重点医疗机构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等重点医疗机构建设和改造,配齐配强人员和相关设施设备,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力支撑,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志斌先后来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地,实地调研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院区功能布局、硬件建设、收治流程设置,床位、医护人员及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建设、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江志斌强调,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医疗救治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等重点医疗机构建设进度,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和改造,尽快配齐医疗床位、医疗设备,确保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尽快投用。要科学规范设置收治流程,做好相关区域的消毒、消杀,确保安全、平稳、高效。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进一步充实加强专业救治力量,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储备满足救治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江志斌还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建设者,对他们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更好投入工作。

  副区长罗志军、张川一同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