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牵头督办重点提案 加强和改进璧山人才工作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日期: 2022-12-12
字体:

12月9日,区政协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对《关于培养用好企业高端人才的建议》《关于加强璧山区企业人才引进、重视和培养的建议》两个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区委书记秦文敏、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主持会议。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张杨、李政霖分别提出的《关于培养用好企业高端人才的建议》(第1号提案)和《关于加强璧山区企业人才引进、重视和培养的建议》(第2号提案)对破解我区企业引才留才难题,鼓励和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来璧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高度重视并将其确定为重点提案,经各承办单位积极落实、办理协商,已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协商后,秦文敏说,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人才,切实把人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宝贵、最可持续和最具潜在优势的战略资源来对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思想共识,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璧山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

秦文敏强调,要持续做好人才工作“引、育、用、留”四篇文章,构建全链条人才体系,营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做好“引”字文章,高举西部科学城璧山片区金字招牌,以“璧玉计划”为统领,厚植品牌引才优势,强化人才平台建设,加快建设曙光湖“智慧之眼”、玉泉湖“进化光环”等片区项目,夯实引才主阵地,构筑人才集聚“强磁场”。做好“育”字文章,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聚焦产业需求,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加强人才交流,深入实施技能人才“订单式”培养,为企业量身定制适用型人才。做好“用”字文章,搭好公共服务平台、专业化研究院平台,让创新创业人才在璧山有舞台、有平台。做好“留”字文章,全面推行高端“人才管家”制度,妥善解决高端人才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养老托育等关键问题,打造集“宜居宜业、产创融合、休闲娱乐、管家服务”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区政协要在今后的提案工作中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研究和探索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让提案办理成为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意的重要载体,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平对该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政协通过提案这一重要途径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特别是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广泛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促进了提案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