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日期: 2022-12-12
字体:

12月9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秦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作传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区委常委和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的亲切关怀,对重庆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重庆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全区上下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在以袁家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敢拼敢为敢担当,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奋力谱写璧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五新四城”“两城三片”“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坚持不懈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收好官、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崇尚实干、自觉担当、争创业绩的浓厚氛围,为璧山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22年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和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要进一步立足城市农村“一体两面”,强化多部门合作,把“党建引领 小区治理”“党建引领 院坝治理”等党建品牌做靓做实,切实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来年工作的重点,尤其要深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日常走访、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创新形式,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对外宣传等工作,更好宣传璧山典型改革发展经验。纪检监察工作要在做实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治理等方面再下功夫,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