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加强协调提高效率 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带来“及时雨”

日期: 2022-12-14
字体:

12月12日,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专题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调度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区通过国家审核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共21个,人行江津支行统计的贷款需求23.64亿元。截至12月11日,已签订合同项目8个、合同金额6.62亿元。

江志斌指出,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是一项扩投资、促消费、降成本、增信心的重大政策,是实现稳经济、强主体、促增长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中长期贷款对全区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政策机遇,用好用足用活各类政策工具,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江志斌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助企纾困,确保“绿灯”项目在年底前贷款及时发放到位、“黄灯”项目尽快打通卡点堵点进入放款流程,帮助企业补齐贷款政策与银行政策的缺口,提高申请贷款效率和成功率,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带来“及时雨”,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密切协作,严格考核奖罚,确保积极财政金融政策发挥最大效能。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