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调研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

日期: 2022-12-14
字体:

12月12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带队先后前往八塘镇、七塘镇、服务业发展区、璧山高新区,就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严兵陪同调研。

“云雾花涧”是融“农文旅体康”于一体的片区开发项目,该项目以“农”为底色,集成农业生产、乡村生活、多元化旅游娱乐、田园化创新创业等场景。秦文敏一行先后前往“云雾花涧”两个子项目——八塘镇“万亩梯田”、七塘镇“花儿朵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和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施工进度、风貌设计思路、招商及运营方案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秦文敏指出,“云雾花涧”项目对于推进我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城乡融合新范例具有重大意义。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乡村“五大振兴”,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力做靓“云雾花涧”品牌,奋力谱写璧山乡村振兴新篇章。要注重“云雾花涧”项目的整体谋划,坚持“一盘棋”思想,注重区域联动,统筹交通、空间、产业等要素,不断优化项目布局,着力构建“农文旅体康”“吃住行娱购”的全链路生态圈。要在项目中植入高科技示范展示等功能区块,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力度。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着眼全局,系统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充分利用璧北生态文化资源优势,用市场化手段打造好田园、改建好农房,不断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秦文敏一行前往玉泉湖片区、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秦文敏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强化重点片区项目稳投资、稳增长的重大支撑作用,以“大片区+大投资”拉动大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加快征地拆迁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项目协调力度,及时妥善解决好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要细化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考核节点,实行清单化打表推进,定期评选猛虎奖、蜗牛奖,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大抓项目的良好机制和氛围。

  副区长万小力参加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