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科学精准落实好“新十条”优化措施 有力有序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12-14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在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形势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江志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科学精准落实好“新十条”优化措施,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更及时的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建立健全区级领导联系镇街、镇街领导联系村社、村社领导联系到户的指挥体系,成立各类工作专班,保持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确保高效运转。要压实责任链条,以清单化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完善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的基础台账,畅通救治渠道,做实分级分类诊疗,及时做好药品和防护物资的采购储备,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人为囤药。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群众科学规范理性防护,通过组织医疗专家线上讲解等方式让市民正确认识政策、对待疫情,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群众恐慌心理。要加强督查通报,统筹抓好核酸检测、医药物资储备、医疗资源保障等重点任务,快速推进重点医疗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商贸服务业恢复“烟火气”,提振消费、拉动人气,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交出合格答卷,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