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璧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日期: 2022-12-14
字体:

12月13日,区委书记秦文敏深入来凤街道、青杠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为牵引,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钟家提灌站、同心提灌站存在提灌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对这两个提灌站进行维修。”“登凤村11组有一条农村道路未硬化,造成交通不便,需要解决该道路硬化问题。”“登凤村45户村民因修黛山大道南延段进行了拆迁,如今还没有安置,想咨询一下什么时候可以妥善解决。”……

在来凤街道登凤村白果树院坝,秦文敏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以及村社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面对面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参会人员围绕交通、水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区级相关部门以及来凤街道参会人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让基层问题在基层解决。秦文敏一边听取群众意见一边认真记录,不时同群众进行细致深入交流。

秦文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必须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重点切口,清单化列出一批涉及区域发展和千家万户的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回应好群众期盼。要系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形成“问题收集—研判交办—协商办理—督查督办—反馈办结”闭环机制,切实解决问题。要推动“三级院坝会”走深走实,真正将其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

随后,秦文敏还前往青杠街道石河社区,实地调研石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服务定位、作用发挥,并对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秦文敏强调,党群服务中心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阵地,要以“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为契机,着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参加宣讲和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