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寒潮送温暖 体现城市温情

日期: 2022-12-17
字体:

为闭环中坚持生产、坚守一线的企业职工送去衣物和取暖设备,为风雨中奔波的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解决就餐、休息、喝水等难题……连日来,我区气温陡降,各级各部门想尽办法,为保障生产、保障供给的一线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你们保障着城市运转,我们保障你生活必需”这样的“双向奔赴”,体现出浓浓的城市温情。

这段时间,各地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加之疫情好转,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任务繁重,一线工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日夜奔波。在寒冷的冬季,他们的工作也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特殊时期,如何让特殊群体温暖过冬?既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所在,更显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温度”。

在气温持续降低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好必要的保障,就是在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转,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加有力、有效、有序的专项救助服务,可谓责重如山且责无旁贷。于是我们欣喜地看到,相关主管部门和企业为闭环中生产、坚守一线的企业职工送去衣物和取暖设备,街头的暖心驿站、劳动者港湾纷纷设施提档、服务“上新”,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能避雨、歇脚、暖身的温馨场所,从而提高他们的职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寒潮送温暖”体现城市温情,对特殊人群“扶上马、拉一把”,也许只是一个举手之劳,却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紧张而繁重的工作。作为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要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放大向上向善的效应,给予有需要的人以温暖、以爱心、以光明,用社会的涓涓爱心汇聚成友爱互助的磅礴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