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金凤隧道顺利实现双洞贯通

日期: 2022-12-17
字体:

金凤隧道工程施工现场


12月13日上午10时,市级重点工程金凤隧道工程左洞顺利贯通,至此,金凤隧道左右双洞皆实现贯通。这标志着金凤隧道(主城区段)施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凤隧道工程(主城区段)项目位于璧山区与重庆高新区境内,全长6.1km,主要工程含金凤隧道3000m、主线段路基2006m,主线桥1093m,贯通后将形成一条主城核心区与渝西片区连接的“东西向大通道”。

据悉,金凤隧道工程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全线设计速度为60km/h。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我区实现同城化先行区的步伐,缩短璧山与重庆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对实现渝西片区的互联互通、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金凤隧道建设前期,我区成功解决征地拆迁、土地出让、管线迁改等问题,顺利完成施工用地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施工进场扫清了障碍。在项目攻坚阶段,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按下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

  “在双洞贯通后,我们将按照要求、计划倒排工期,同步推进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确保青杠立交、金凤立交等配套设施的建设顺利进行。”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凤隧道预计2024年9月底建成通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