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 2022-12-17
字体:

12月15日,区长江志斌对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强调,学校建设是老百姓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是完善璧山“一生之城”链条的重要一环,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质量、保障建设安全、创新办学理念,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日,江志斌先后来到东林智慧学校、璧山高新区实验学校、城北小学扩建项目、凤凰小学二期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四个项目预计明年投用,一共可满足156个小学教学班、7020名小学生和72个初中教学班、3600名初中生入学需求。“工程预计什么时候完工?”“现在推进到了哪一步了?”“当前还有什么困难?”在各项目现场,江志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并与属地、项目单位、相关学校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江志斌强调,各项目建设要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有序;要创新办学理念,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设计、建设、管理,努力将每所学校建成精品工程;要合理优化校园布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从硬件上补齐资源短板、从软件上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学校功能更完备、校容校貌更美丽,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积极招引优质师资,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建强教师队伍;同时,要整合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利用多种形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副区长王复莲参加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