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创新工作方法 深化“访调对接”

日期: 2022-12-26
字体:

近年来,区司法局青杠司法所创新工作方法,深化“访调对接”,今年以来累计调处调解重大矛盾纠纷12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该所依托村居法律顾问,推出“保姆式”服务,以集中加入户、定期加预约的方式深入第一线,做到矛盾不出村(社区)。同时,该所还构建了“一三九”工作机制,提升法治宣传的精准性。“一”是指将法治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平安办、司 法所、村(社区)协同落实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三”是指以领导干部、青少年和村社干部群众为重点对象,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培养青少年尊法、守法,引导干部群众懂法、用法。“九”是以法律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公共场所的法律“八进”为依托,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创新“8+1”模式,开展法律服务进重大项目活动,切实发挥法治宣传的先导性作用。今年以来,该所共开展法治宣传12场(次),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

  同时,该所创新工作机制,从安置多元化、帮教科学化、帮扶精准化、管理规范化等方面,打通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青杠司法所通过推进“四化四零”工作机制,帮教期内刑满释放人员37人,实施困难求助1人,落实社保22人、医保27人,推荐就业3人,自主创业18人,在册帮教率、安置率达10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