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助企纾困提振信心 激励创新激发活力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12-26
字体:

12月23日,区委书记秦文敏深入部分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听取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政策诉求和意见建议。

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重庆莹帆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5G芯片散热器、新能源汽车散热器、PC散热器、电子风扇等产品,目前建立了区级技术研发中心,其产品远销国内外。秦文敏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研发等情况,询问市场开拓现状。他勉励企业要抓住重庆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万亿级产业集群重大机遇,放眼全国大市场,紧盯消费需求新变化,强化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提升市场占有率。相关部门要深化校企对接和人才实训,推动各类要素高效配置,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重庆精元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深耕笔记本电脑键盘制造领域,是惠普、富士康、英业达、广达等行业龙头的最大配套供应商。秦文敏认真察看产品生产线,了解企业人才招引、技术创新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技术研发、持续提升产能,做强笔电配套主业,同时主动切入新能源汽车赛道,前瞻谋划布局车规级芯片,努力推动要素供应链、产品创新链、产业配套链和产业生态链协同发展。

重庆知天而作农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目前拥有1万平方米的研发制造基地,已成功申报80多项专利,发布了“智慧桑蚕成套设备养殖系统”企业标准,完成了5大类产品生产线。秦文敏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和产品推广现状,叮嘱相关部门要抢占新赛道,瞄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方向,打通市场供给环节、创新商业模式,以率先应用示范带动专业化智能化养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在重庆苏宁易购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璧山金剑路店,秦文敏深入了解门店的销售情况和发展思路。他指出,要重拾烟火气、拉回消费信心,在促消费上精准发力,升级打造“一站购齐”等场景新体验,积极策划推出消费季、返券补贴等活动,点燃市民消费热情,助力扩大有效需求。

调研中,秦文敏强调,民营经济是支撑和推动璧山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奋勇前进,着力开创璧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民营经济在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要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从政策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民营企业敢干、敢闯、敢投,让群众敢首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收集问题交办督办机制,主动帮助解决好民营企业在贸易订单、物流运输、融资贷款、用能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过硬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要科学谋划发展定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抓住机遇,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兆奎一同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