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兵装集团中国长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开工

日期: 2022-12-26
字体:

12月25日,总投资超50亿元的兵装集团中国长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内开工,将进一步填补我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细分领域空白,推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全产业链布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波宣布开工,区委书记秦文敏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赵非,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副总裁陈伟,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等出席开工活动。

据了解,作为我区“项目攻坚年”收官之月开工的重点项目,兵装集团中国长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致力于真空压铸和复合材料产品开发,提升超高强钢、铝合金、复合材料在车身、底盘、动力系统等全领域、全过程的轻量化全服务能力,解决线控底盘“卡脖子”技术问题,实现对线控底盘及汽车轻量化产品研、产、供、销全栈式能力,将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轻量化产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开工活动上还举行了中国兵装传动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是兵器装备集团全国布局的重点专业研究院之一,项目总投资超过15亿元,将围绕新能源传动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核心零部件设计、基础研究及先期技术进行研发,加大传动系统领域专利发明申报和产业转化力度,旨在打造西南片区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传动系统试验中心。

秦文敏在致辞时说,新时代、新蓝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将新能源作为新的增长引擎之一,刚刚结束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也明确提出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正是一片蓬勃发展、蕴藏无限未来的产业新蓝海。

秦文敏指出,新征程、新赛道,璧山坚持产业兴区、制造业强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正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兵装集团与璧山结缘已久,旗下青山、红宇、嘉陵特装深耕璧山数十载,政企合作成果丰硕、友谊深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双方再度携手,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必将迅速整合形成全产业链优势、集群态势,必将有力助推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

秦文敏表示,新起点、新期待,迎着新年的曙光,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将秉持“来了就是璧山人”的热情和包容,落实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尽早投产达效。让我们以今天开工活动为新起点,拧成一股绳、奋战三百天,在璧山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光荣和梦想。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在璧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员工代表等参加开工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