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共开设21个发热门诊 市民可就近选择

日期: 2022-12-27
字体:

眼下,我区各级医院的发热门诊患者人数都出现了大幅增加。12月22日,记者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到,目前单日接诊量较往常有所增加,最多时发热门诊单日接诊量近1000人次,接诊压力明显上升。

据介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以无症状和轻型病例为主,大多不需要过多治疗,一般患者可居家观察、对症治疗。同时,为了满足患者就医用药需求,医院一方面通过各类举措积极应对,另一方面也呼吁患者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医。

当前,我区共开设21个发热门诊(诊室),各镇街卫生院均已开设了发热诊室,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此外,全区大力推行“就近就诊、分级诊疗”的服务机制,市民若有就诊需求优先选择属地镇街卫生院发热诊室就诊。

“基层医疗机构对于有发热、干咳、咽痛、全身酸痛等症状,以及患有高血压、慢阻肺、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患者,都能给予有效的救治。但在连续出现三天以上高热或原有基础疾病较以前加重,应该及时到区级医院就诊。”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飞表示。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哨阵地,伴随着三甲医院接诊压力的持续增加,市民大可不必去大医院打挤,可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例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样可以得到优质、专业的诊疗服务。

  丁飞呼吁,应做到全民打疫苗、全民戴口罩、非必要不采集核酸、无症状不用药,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多锻炼,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维护好就医秩序,避免医疗资源拥挤,平缓度过疫情高峰,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及时治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