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重庆巴蜀璧山中学规划设计出炉

日期: 2022-12-28
字体:

昨日,记者从区教委、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获悉,备受各界关注的重庆巴蜀璧山中学建设又有新进展:目前该校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已正式出炉,标志着学校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巴蜀璧山中学选址位于地铁1号线璧山站站点以北、距渝蓉高速出口一公里的玉泉湖畔,距璧山城区约4公里、距地铁1号线璧山站约1.6公里、距渝蓉高速璧山互通约1公里,学校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整个校区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教学、生活、运动场馆齐备,设施设备先进智能。

据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巴蜀璧山中学秉持“以校园空间培养塑造人 以校园空间承载学子梦想”的主旨,规划设计理念分为三部分:一是书院新生,聚焦未来、典雅庄重的书院布局。二是以多轴线校园空间培养人,打造多轴线交织的育人环境。三是以专业+体验教学为服务核心的教学区规划,营造五分钟生活圈+沉浸式教学体验。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教委将协同相关部门加快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力争实现2023年9月初中部招生、2024年9月高中部招生的既定目标,力争早日让璧山的孩子接受原汁原味的全巴蜀教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