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传达学习胡衡华来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以及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 2022-12-28
字体:

12月27日,区委书记秦文敏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属国有企业 2023 年市场化经营方案、区招商中心关于招商工作专班组建情况、区委组织部关于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工作方案的汇报,进一步瞄准方向、盯准盘子、靶向发力,谋划璧山未来发展。

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秦文敏指出,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深入璧山高新区中车恒通汽车公司、嘉陵特种装备公司、龙润汽车转向器公司、青山工业公司,就进一步抓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璧山寄予的厚望,围绕全市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万亿级产业集群这一机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抢抓发展先机,着力实施“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四大产业培育工程,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助力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秦文敏强调,区属国有企业必须担当使命任务,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充分发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提高资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面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要发挥国企在全区经济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大对产业的投资力度,强化重点项目稳投资、稳增长的重大支撑作用,以“大片区+大投资”拉动大发展,为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秦文敏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突破在招商。今年以来,璧山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动能。但对标先进,仍有较大差距。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工作专班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集中精力签约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要聚焦中新(重庆)科技城、东盟合作中心等对外开放平台,着力招引外资,拓宽合作渠道,挖掘合作潜力,不断提高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区考核办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主题,着力构建年度考核统筹总览、专项赛道比拼、立标对标贯穿始终的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进一步引导全区各镇街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