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日期: 2022-12-28
字体:

璧山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秦文敏江志斌何平等出席 张献强主持

选举产生17名璧山区出席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现场

12月26日至27日,璧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17名璧山区出席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由秦文敏、张献强、严兵、王永胜、朱朝阳、罗恩德、吴建卿、张忠、董其鑫担任,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献强主持会议。

江志斌、何平、 欧汉东、敖斌、张小宁、田中、刘兆奎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70人,实到代表24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人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通过区十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人选;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璧山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

12月26日,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关于选举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有关问题的说明;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璧山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

12月27日,大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依法选举产生了17名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还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璧山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张献强在大会闭幕式上说,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人大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担职责使命,在全面学习上花大力气、在全面把握上下真功夫、在全面落实上见好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璧山大地上、落实到人大工作中。

张献强指出,全体人大代表务必要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走好新的“赶考路”, 跑好时代“接力棒”,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在政治上绝对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在履职上奋勇争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挖掘履职潜力、增添履职动力,敢于比学赶超、事争一流,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在本职工作中勤勉尽责、当好模范,成为行家里手。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在能力上千锤百炼,提高政策形势把握能力,提高专业能力,提升调研能力,为解决问题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要在作风上务实严谨,不图虚名、不做虚功,坚持问题导向,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善于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真刀真枪帮助解决问题,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换届不再提名的市管干部列席本次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