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 2022-12-30
字体:

万重关山今已越,吹角连营启新程。12月28日,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全会精神在与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立足岗位职责,按照全会擘画的宏伟发展蓝图砥砺奋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团结奋斗。

深入挖掘消费潜力

着力提振消费信心

近年来,我区推出系列惠民促销活动释放消费潜力,后备箱经济、数字直播、元宇宙等新业态新场景不断涌现。

此次全会也提到,立足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扩容,建设活力之城,争取纳入全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试点。

对此,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曾维波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争取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试点。同时,围绕“吃住行游乐购”,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后备箱经济、假日经济等消费业态,稳住消费基本盘。此外,还将通过引进培育优质生活性服务、康养大健康、文旅等产业,培育消费增长点;通过释放数字消费潜力,构建“互联网+”消费生态,拓展消费新场景。

“近期,我们还将以迎新春系列惠民活动为抓手,谋划开展‘线上年货节’‘2023新春餐饮消费券’‘联动大型商超促销’等一系列活动,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信心。”曾维波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丰富乡村经济形态

全会指出,大力发展现代乡村富民产业,提质增效蔬菜、水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建设“云雾花涧”“茅莱仙境”“研学小镇”“乡愁二郎岗”“石伞云遮”等项目,打造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运营万亩梯田核心区,带动全区“农文旅体康”业态培育。

近年来,我区把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倾力打造城乡融合新范例,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挖掘高质量发展新潜力。”七塘镇党委书记张华荣表示,下一步,七塘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持续发力,实施“特色产业、艺术院落、乡村旅游”三大提升行动,加快建设云雾花涧项目,打造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丰富乡村经济形态,塑造形神兼备的美丽乡村。

厚植城市生态本底

群众乐享幸福生活

全会提出,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智慧排水“一张网”建设,精准施策降低臭氧污染,保持“三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满足人民对生态宜居的新期待。

近年来,我区水污染防治、面源污染治理、河长制工作高效开展。今年,我区还喜获国务院2021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激励区县,成为全市唯一上榜区县。

  “区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全会的部署安排,在下一步工作中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说,具体而言,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第四号市级总河长令和“十四五”规划要求,深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璧南河两河口国控考核断面、璧北河平滩市控考核断面年均水质持续达到地表水Ⅲ类,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