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 ——写在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之际

日期: 2022-12-30
字体: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2月28日隆重召开。

此次全会,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

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的决定》。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明确目标。党的二十大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为我们认识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发展环境提供了科学指引。从自身优势看,我们有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的交汇叠加,有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功能区等重要定位和重庆新机场建设等重大利好的加持支撑,特别是“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干部队伍作风优良、敢打硬仗,人民群众勤劳诚信、敢于首创,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皆备。只要我们形势清、机遇明、目标准,定能阔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要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五新四城”任务,此次全会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的“十二个方面工作”,作出了以高水平党建为璧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扎实推进,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时代的发展,如滚滚长江奔腾不息、永远向前;新的征程上,有更大的光荣与梦想,等待我们去博取。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的开篇之年,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