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奋进姿态 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璧山落地落实

日期: 2022-12-30
字体:

12月28日,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秦文敏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时强调,阔步新时代,唯有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才能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才能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奋进姿态,以科学理念方法和有效机制载体抓好落实,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璧山落地落实。

秦文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全会紧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璧山落细落实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开得十分成功,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良好效果。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的使命共识。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秦文敏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永葆绝对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璧山见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以党建工作统领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推进党建工作的良性循环,促进重大决策落地、重大任务完成、重大风险防控。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注重在拓展广度、延伸深度上下功夫,精心安排部署,深化理论武装,加强阐释引导,更加注重学以致用。

秦文敏指出,要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深入实施解放思想“四大行动”,破除惯性思维的束缚、本本教条的框框、本位主义的桎梏,坚持立标对标,实施专班推进,全力争创亮点,分类考核评比,加强班子运行评估,走出舒适区、敢闯无人区、驶向新蓝海。要在全国范围内树立参照系、明确新标杆,敢于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善于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领先。要聚焦四大产业集群和数字经济培育、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服务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任务,全区遴选优秀干部组建工作专班。要推动形成一批最佳实践,每条线每年都有至少1项在全市叫得响的特色亮点,全区每年争创1—2项在全国具有“窗口效应”和重庆“辨识度”的“金名片”。要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分层次、分领域、分类型晒成绩、比进度,片区开发重点项目专班和重点招商专班每季度组织一次考核评比,排名靠前的颁发“猛虎奖”,排名靠后的颁发“蜗牛奖”。要聚焦班子运行,结合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考核评价结果,每年开展一次评估,推动班子精准科学配备,提升整体战斗力。

秦文敏强调,要转变作风抓实“三服务”,围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的“四感”要求,创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三服务”机制,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要真心实意服务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实干之风,大兴高效落实之风,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困难问题,努力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要真心实意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寓监管于服务,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要真心实意服务群众,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 “三级院坝会”,推动形成“服务在身边”的新格局,构建群众诉求建议收集——办理——反馈闭环机制,让老百姓的愿望想法“有地方表达、有人倾听、有人回应、有人解决”。

秦文敏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秦文敏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充分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提升医疗救治水平,着力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要加强民生保障,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加大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和帮扶力度,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做好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办好春节促销、惠民演出以及节庆展会活动,为老百姓营造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食品药品、工商贸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织牢社会治安防线。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对区委全会以及区“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进行逐项细化分解,立足创先争优出亮点,深度思考落实举措,纳入考核督查打表推进,加快建设“五新四城”“两城三片”重大片区开发项目,抓紧开展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用活动,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促增长,确保明年一季度全面实现“开门红”,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出色出彩打下坚实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