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1-04
字体:

2022年12月3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妇联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承办单位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全程跟踪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重庆决定”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说明;听取了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召开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议案》。

会议强调,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现有督办措施基础上,出台系列“组合拳”,持续加大建议督办力度,比如公开办理承诺事项,组织代表和群众面对面公开点评部分建议办理情况,探索选取2—3个部门在人代会上报告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等。区政府及相关办理部门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办理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在加强沟通、及时回复和落实落地上下真功夫,沉心静气、扎扎实实把代表的建议办好。

会议强调,“重庆决定”是川渝协同保护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快建立健全跨部门跨镇街协同联动保护机制,精准编制建设项目,加强资金保障,为进一步保护好嘉陵江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加强审计查处问题整改工作监督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当年既听取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又听取整改情况报告,是我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提高整改的及时性具有较大促进作用。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及时整改未完成事项,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真正堵塞漏洞,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区委常委、副区长田中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朝阳、罗恩德、吴建卿、张忠、董其鑫参加会议。副区长万小力、区检察院检察长欧彬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