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15个镇街党(工)委书记现场过招赛绩促升

日期: 2023-01-04
字体:

12月29日,来自璧山区15个镇街的党(工)委书记带着乡野田畴的“泥土气息”,带着深情厚意的为民情怀,也带着乡村振兴的“看家本领”,在2022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擂台比武”集中观摩活动现场讲经验、比思路、晒实绩、展风采、话振兴。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全体在家区委常委观看活动。

比出“精气神” 赛出“加速度”

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着重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落实“五新四城”主要任务、片区开发重点项目落地情况等主题,用“演讲+PPT展示”、情景再现、案例展演等方式,比实绩晒作风、比成效晒落实、比亮点晒创新、比发展晒思路。

当天,大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航首个登台“打擂”。台上,他用“治穷”“去脏”“纾困”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街道基层治理的成果。“现在的大路,乡亲‘有票子’,17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中有11个年收入超过了10万元;乡亲‘有面子’,61公里道路沿线景观得到提升、3000余户农房得到规范;乡亲‘有笑容’,1868名困难群众得到有效帮扶、136个个性化‘难题’细化了长效帮扶措施……”

随后,14名选手轮番上阵,赛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担当,比出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营造出比学赶超、勇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

锚定目标“做” 比学赶超“干”

比武中,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都着重提到了各自牵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深入挖掘发展优势,促进乡村振兴取得的一系列成效。

“通过‘同心同建同享’,我们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走出了艺术乡建的路子。”七塘镇党委书记张华荣介绍,他们将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持续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激发原住民的新动能,吸引更多“新村民入住、外出人员回归”,共推七塘乡村的“美丽颜值”进一步转变为“经济产值”。

“我们提出了‘党建引领、公司经营、资源整合、联动发展’的模式,实施‘一村一策’‘一村一品’,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开设公司,以订单农业的形式带动农户发展,全镇预计年底可实现村均经营性收入约85万元。”河边镇党委书记余利华则介绍了他们引以为傲的集体经济。

“擂台”上,发展特色产业、基层治理工作、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比拼过招;“擂台”下,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取长补短,锚定目标“做”, 比学赶超“干”。

  “擂台比武”展示了我区开展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活动的“速度与激情”,树立了作风建设“三服务”的风向标,提振起各镇街奋发进取的豪情雄心。最终,璧城街道、青杠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七塘镇、福禄镇、健龙镇党委书记获得一等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