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举行重点产业项目签约和数字软件产业园开工活动

日期: 2023-01-04
字体:

1月3日,璧山区举行重点产业项目签约和数字软件产业园开工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本次集中签约46个项目,总投资419亿元,预计新增产出超500亿元,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大健康、数字经济等产业;开工中新(重庆)科技城玉泉湖数字软件产业园内项目11个,总投资155亿元。

区委书记秦文敏宣布璧山区数字软件产业园开工。区长江志斌致辞。区政协主席何平、全体在璧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活动。

本次签约活动分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曙光湖智造城和中新(重庆)科技城玉泉湖数字软件产业园两个版块。签约项目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项目5个,涉及传动零部件、动力电池壳体等领域,将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电子信息项目6个,涉及功率芯片、碳化硅衬底切割等领域,其中,寅峰育秀整合电子科技大学团队,建设IGBT芯片设计及模块封装测试生产线;智能装备项目5个,涉及智慧农机、数控机床等领域,其中,耀虎机械、嘉木机械将助推打造农机智造高地;紧扣大健康产业,

与中核粒子共建BNCT核医疗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与中关村联创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机构合作,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瞄准数字经济方向,以玉泉湖数字软件产业园为核心载体,与重庆广电集团、奇安信、国科量子、为快科技等知名企业合作,大力发展网络安全、量子通信、元宇宙等数字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不断聚集,塑靓“梦界空间”线上线下品牌,搭建更多创新应用场景;强化教育支撑,引进四川美术学院、巴蜀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并与寅峰控股、育秀实业等知名企业合作,推动构筑活力之城。

开工项目中,社会投资项目5个,包括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将打造新一代高性能GPU;康佳数字经济产业园,拟建设数字产业三大功能区;惠买西部直播基地,将培育完整的直播电商产业链;博乐CDMF工业设计创新生态社区,以工业设计赋能区域产业;易平方米网络科技运营平台,打造跨屏跨场景短视频平台“抖屏”。政府投资项目6个,包括进化光环项目、园区道路工程、玉泉湖公园、动漫公园、重庆巴蜀璧山中学校以及水乐园项目,为玉泉湖片区筑基赋能。

江志斌在致辞中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近年来,璧山区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搭建“企业之家”交流平台、推出“审批代办专员”制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一系列惠企助企稳企政策措施,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推动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产业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落地。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普遍具有产业层次高、品牌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等特点,契合璧山产业发展方向,符合璧山产业发展愿景。这些项目的签约、开工有助于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叠加产业厚度、丰富产业版图,必将为璧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江志斌表示,洽谈签约只是开始,落地开工更是关键,投产达效才是目标。我们一定秉持“来了就是璧山人”的热情和包容,尽心竭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坚定前行。各相关部门要紧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卡点问题,全方位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我们以今天的签约、开工活动为新起点,锚定目标、抓紧快干,在璧山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开拓进取、成就梦想。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金融机构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员工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