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璧山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3-01-04
字体:


1月3日,璧山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璧山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抓重点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手艺,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

区委书记秦文敏在开班仪式上授课,区长江志斌主持开班仪式,区委副书记严兵等相关区领导参加培训。

秦文敏指出,1月3日,是2023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我们举行重大项目开工和签约仪式,下午赓即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其目的就是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发展、拼经济,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

经济发展的核心在产业,产业发展的关键在招商。开班仪式上,秦文敏就招商引资这一主题为受训人员进行了授课。他指出,越发达的地方,越重视招商引资。璧山,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功能区,要把抓好招商引资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抓手,以招商引资推动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努力实现“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的目标。

秦文敏指出,抓招商引资是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克服风险挑战困难的最强动力,是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的内在需要,是落实专班推进机制、磨砺锻炼干部的重要舞台。他结合比亚迪、中国兵装集团、中车恒通等全区典型招商案例,从如何明确招商目的、确定招商对象、算好招商平衡账、制作招商路线图、落实招商项目要素保障、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招商风险点评估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重要的招商模式、招商路径和招商手法,全面总结和分享了招商经验。

秦文敏强调,下一步,广大干部职工既要招商引资,也要择商选资;既要契合产业发展,也要符合城市布局;既要推动自身发展,也要承接国家战略;既要集中攻坚,也要形成合力,千方百计补齐招商引资短板,强化招商引资意识,增强招商引资手艺,全力以赴,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

  各片区开发重点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担任区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召集人的区级领导,区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人员,部分区管正、副职领导干部,镇街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优秀年轻干部、在村任职的墩苗选调生等参加学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