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向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健康包”

日期: 2023-01-07
字体:

璧泉街道工作人员向辖区老年人发放“健康包”

连日来,我区集中向全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健康包”,将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手中。

1月2日,璧泉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以及街道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走进虎峰社区,通过现场派发、上门送药的形式,向60 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健康包”。在配发“健康包”前,璧泉街道各社区全面对 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实际数量进行摸底,并建立台账,确保不重不漏。

“老人家,这是我们三合镇党委政府和镇卫生院共同为大家准备的防疫健康包,您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可以按照药品上面的说明使用。”1月2日,在三合镇平安社区广场,由社区干部、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向辖区老年人发放“健康包”。

从2022年12月31开始,三合镇卫生院采取上门服务和集中发放的方式,将“健康包”优先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截至目前,第一批558份已全部发放完毕,还有近2800份正在积极筹备中。

  “健康包主要包含解热镇痛类药物,以及抗病毒中成药物、医用口罩等。同时还配有防疫健康温馨提示和家庭医生联系电话。”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鸣介绍,下一步,将围绕“防重症,保健康”的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