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强化项目策划包装 高质量快速度推进片区开发项目建设

日期: 2023-01-07
字体:

2023年第一次片区开发领导小组会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强调

强化项目策划包装 高质量快速度推进片区开发项目建设

1月5日,我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片区开发领导小组会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听取片区开发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云雾花涧、曙光湖片区(智慧之眼)、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中医智谷、玉泉湖(进化光环)等片区开发项目建设进度汇报。

会议指出,片区开发要聚焦投资、突出“造血”功能,强化项目策划包装。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等全国、全市重大战略,强化项目深度策划包装,以策划包装争取各级资金、撬动各类投资,放大造血功能,为项目高质量、快速度建设注入源头活水和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片区开发要放眼全局、突出“辐射”功能,优化项目策划包装。要科学分析、深度研判,立足各项目实际和特色,放大项目的虹吸效应,以项目更好吸引资金要素、人才要素、创新要素,撬动产业发展。要强化项目的策划、宣传、运营,以新经济、新业态,激活片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收。

会议指出,片区开发要立足招商,突出“吸引”功能,加快项目策划包装。要立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根据各项目的特点和优势,采取整体打包与局部包装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进一步丰富片区开发项目功能,把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实施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建设,是“五新四城”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抓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更是保持今年经济平稳增长的现实路径。要加快片区开发项目进度,各指挥部、工作专班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状态,把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以“大片区+大项目”拉动“大投资、大发展”。要优化考核制度,通过“猛虎奖”“蜗牛奖”“亩产论英雄”等考核评估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衡量评估项目推进进度和质量,促进项目高质量、快速度建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