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领导开展年终视察活动

日期: 2023-01-09
字体:

1月4日至5日,区政协副主席周英碧、刘华、徐建民分别率部分区政协委员、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开展年终视察和走访活动。

1月4日,周英碧来到璧泉街道华龙村防火阻隔带建设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火公路、消防水池、生物防火阻隔带等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在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区已建设森林防火通道305.232公里,消防水池68口,生物防火阻隔带33公里,但我区森林防火技防设施建设仍亟待加强,该年终视察和走访活动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方式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总结报告,进一步加强我区火灾监测预警,补齐短板弱项。

周英碧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视察我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加大智能监控设备投入,并培养引进专业运营人员。全区政协委员要凝聚发展共识,努力在新征程上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1月5日,刘华来到区精神卫生中心,先后实地察看了门诊大厅、治疗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室等,详细了解该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就严重精神患者服务管理、医院收治能力、心理健康辅导救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区精神卫生中心位于丁家街道,占地30亩。近年来,该中心持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编制床位与区第二人民医院公用,合计245张,中心实际开放床位398张,设立有1个门诊室和男、女两个住院病区,管理班子、职能科室、医技科室及配套临床科室则依托区第二人民医院支持。

通过视察,委员们对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要持续普及精神卫生知识,依法推进精神卫生工作,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医德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1月5日,徐建民来到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视察复工复产情况。在该公司磨齿车间、新能源电机轴车间和重庆台冠参观走廊,徐建民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措施,并参观了企业成果展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结合一路的所见所闻,踊跃交流意见建议。

  徐建民表示,政协委员不仅要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还要聚焦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多到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常态化、长效化地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形成有针对性、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切实发挥委员职能职责,协调解决群众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