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在比学中赶超 在争先中创优——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3-01-10
字体:

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五新四城”任务,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研判形势、聚焦重点,明确提出了2023年要重点抓好的“十二个方面工作”。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当下,全国各地正奋力稳经济、促发展,值此千帆竞发之际,要把各项工作干出实效、干出亮点,不但要有责任与担当,更要有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气魄。

要解放思想,冲破藩篱敢破冰。思想有多远,发展就有多远,解放思想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是促进社会变革、推动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将新能源作为新的增长引擎之一,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也明确提出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正是一片蓬勃发展、蕴藏无限未来的产业“新蓝海”。正是在这样的背景,前不久,总投资超50亿元的兵装集团中国长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在璧山开工建设。这正是璧山人走出“舒适区”、敢闯“无人区”、驶向“新蓝海”,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热潮的生动实践。

要立标对标,赶超奋进争一流。新时代、新征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依然是璧山发展的不变目标。如何成为“样板”,如何产生“示范”?这不仅要求我们要“自我超越”,也倒逼我们要找到更高的标杆,瞄准更远的方向,跳出璧山看璧山、跳出重庆看璧山,在全国范围内树立参照系、明确新标杆,敢于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善于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领先。唯此,才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成为“精彩样本”,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成为“典型示范”。

要制度创新,快马加鞭再奋蹄。广大干部职工,是推动发展的“关键变量”。要进一步优化考核制度,制定完善实施细则,较真逗硬进行考核评比,以考核督查倒逼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结合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考核评价结果,全面立体透视班子运行情况,把善于塑造竞争新优势、善于探索发展新路径、善于积蓄前行新动能的领导班子识别出来,把领导班子中具有塑造变革能力的干部识别出来,推动班子精准科学配备,提升整体战斗力。

中流击楫,奋勇者先。打破思想固化的藩篱,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赢得更多发展先机,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