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3-01-10
字体: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胸怀天下,高瞻远瞩、举旗定向,科学研判了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明确提出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深入谋划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经济工作,确保我区经济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市委作出的部署坚定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经济工作“六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和市委“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要求,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全面分析把握经济发展形势,科学研判、实事求是、跟踪调度,做好2022年经济报统工作,客观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为2023年经济工作奠定好的基础。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2023年我区经济发展蕴含的发展机遇,努力为全国、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璧山力量。

会议指出,时值年初、春节将至,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大力促进民间投资,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迸发、实力持续壮大。二是要进一步吃透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广纳各方意见建议,高质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确保区“两会”高质量召开。三是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定。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要切实落实各方责任,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执法监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信息收集、研判、预警机制建设,切实化解各类信访矛盾。要安排警力下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是要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有关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