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 2023-01-10
字体:

1月6日,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以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

区委书记秦文敏、市残联二级巡视员陈登武、区委副书记严兵,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过去五年,区残联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立足残疾人兄弟姐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提升残疾人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璧山区残疾人事业实现向好向优发展。

秦文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秦文敏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全面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大力提升残疾人社会参与能力,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让残疾人生活更加稳定,身心更加健康,就业更加体面,权益更有保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

  秦文敏强调,办好残疾人事业,更好扶残助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大保障力度,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部门、镇街要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的责任,多尽服务之责、多办扶残之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心坎上。区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做真心服务残疾人的表率,推动残疾人工作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争当残疾人权益的保护人、要求的代言人、服务的贴心人,把对残疾人的关爱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用辛苦指数换取残疾群众的幸福指数。社会各界要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成立残疾人爱心委员会,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用爱心和善举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