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抓实“三服务” 大兴“实干风”

日期: 2023-01-11
字体: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重要部署。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明确要求创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机制。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新要求,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理应把推动发展与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要真心实意服务基层。要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接地气、查实情,防止调研走形式、走过场。要大兴实干之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反对踢皮球、打太极、和稀泥的现象,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困难问题。要大兴高效落实之风,倡导“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时间观念,努力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

要真心实意服务企业。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行政审批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努力做到“一次都不跑”,以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换来市场主体方便快捷。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切实实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困难问题快收集快办理快反馈。要寓监管于服务,创新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柔性执法等监管方式,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要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要构建群众诉求建议“收集——办理——反馈”闭环机制,让老百姓的愿望想法“有地方表达、有人倾听、有人回应、有人解决”。要创新评估机制,聚焦企业群众“四感”,把对部门、镇街的服务态度、服务成效的评议权交给企业、交给群众、交给第三方,与考核奖惩挂钩,与纪检监察联动,以群众评价、群众监督促进工作创新和落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路走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只有依靠人民才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让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