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打造生态之城发展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举行

日期: 2023-01-11
字体:

1月10日,“贯彻二十大、建设新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璧山打造生态之城发展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区长江志斌出席并作新闻发布,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江志斌从璧山为什么要打造生态之城、打造生态之城发展清单蕴含四大机遇这两方面向媒体发布了打造生态之城发展机会清单。他介绍,璧山以打造生态之城为目标,敢为敢闯敢干,一手抓绿色低碳发展,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呈现出“生态美,产业兴”的良好态势,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志斌指出,璧山经济的快速增长,是绿色发展的增长。当前,璧山正大力发展研究院经济、高新技术产业,绿色产业已成为璧山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全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360家、产值占比达到57%,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3%;已创建绿色工厂25家,其中国家级绿色工厂4家,市级绿色工厂21家,2022年有33家企业成功申报绿色工厂培育入库,璧山高新区正在争创近零碳园区。

江志斌表示,璧山打造生态之城发展清单蕴含了四大机遇,分别是吸引高质量项目落户的机遇;依托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以“一区多园”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依托中新(重庆)科技城丰富“新经济、新业态”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机遇以及投资璧山农文旅产业的机遇。璧山诚挚欢迎广大企业、投资者及社会各界朋友来璧投资兴业,我们将采取“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人才精英参与推动机会清单“揭榜”落地。

发布会上,各家新闻媒体记者就璧山生态之城建设重点内容、招商引资工作、惠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江志斌、欧汉东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