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抓实抓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 2023-01-11
字体:

1月9日,在参加完市安委会暨市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区安委会暨区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区长江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江志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仔细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工商贸、非煤矿山、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春节节庆活动、自然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

江志斌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常态化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统筹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在突发安全事故发生时有条不紊的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值班带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值班;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信息报送要求,确保信息报送及时、规范、准确。要加强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的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要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强科技化手段的运用,进一步提高防治效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五新四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 尤其是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确保其得到及时治疗;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区级部门、各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