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江志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一行座谈

日期: 2023-01-11
字体:

1月9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一行座谈,双方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材料研发等进行深入交流。

秦文敏、江志斌对李克强院士一行来璧表示热烈欢迎。秦文敏说,近年来,璧山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机遇,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倾力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

秦文敏表示,璧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当前我们正抢抓全市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万亿级产业集群这一机遇,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希望李克强院士团队加强与璧山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场景打造、人才引育等方面合作,吸引一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补链强链项目扎根璧山发展,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我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院士说,璧山区产业基础坚实、创新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璧山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对璧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院士团队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资源配置上的优势,在新能源电池材料、智能网联(智慧驾驶)等方面加强与璧山产学研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有关区领导参加座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