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追着项目跑 盯着项目干——四论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3-01-13
字体:

集中签约46个项目,总投资419亿元;集中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155亿元;从重点项目指挥部统筹推进,到各工作专班开足马力……2023年伊始,全区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大干、快上推进项目签约和建设,为全区经济发展增添澎湃动力。

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全面部署2023年全区重点工作,要把纸上规划落地落实,项目是最关键的“压舱石”,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抓住、抓好项目建设,也就把握住了稳投资、调结构、促增长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强化项目攻坚意识,追着项目跑、盯着项目干,加快重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提速增效。

盯着项目干,要注重把握关键和重点。重大重点项目关联度广、带动性强,有利于起到“一子落、全盘活”的效果。因此,对于有助于发挥投资“乘数效应”的项目要一直盯,对于有助于赋能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项目要一直盯,对于有助于产业集群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的项目要一直盯。当然,在聚焦关键的同时,也要眼观六路,抓大不放小,培植一批潜力大、后劲强的中小型项目,做到既要“一轮明月”,也要“满天繁星”。

盯着项目干,要注重协调当下和未来。在把握关键和重点的同时,也要协调好“谋当下”和“谋未来”间的关系,开发一批补短板、利长远的储备项目。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等全国、全市重大战略,深度策划包装一批项目,以策划包装争取各级资金、撬动各类投资,放大造血功能;要科学分析、深度研判,立足各项目实际和特色,放大项目的虹吸效应,以项目更好吸引资金要素、人才要素、创新要素,撬动产业发展。要强化项目的策划、宣传、运营,以新经济、新业态激活片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收。

盯着项目干,要以实绩论英雄。项目盯得准不准、干得好不好,直接体现为有效投资涨没涨、成果清单亮不亮。我们要拿出“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魄力和效率,比学赶超,持续掀起全区各类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高潮,奋力交出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