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委宣讲团进机关进镇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3-01-13
字体:

1月12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严兵,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分别走进我区部分机关和镇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12日,严兵来到八塘镇凉水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现场,严兵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严兵要求,八塘镇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做大做强樱桃产业,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深化“三级院坝会”,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要广泛动员群众,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共同推进“五新四城”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在随后的“三级院坝会”上,严兵与凉水村群众、村干部面对面拉家常、话发展,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急难愁盼”第一时间解决在村社、化解在院坝。

1月12日,王永胜为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委老干局等部门讲党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王永胜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部署落地落实”“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融入生动详实的例子佐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永胜强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确保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在巩固中提质、在创新中增效,不断服从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锤炼本领,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专业素养、改进方式方法,善于抓住工作中的关键点、要害处,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效果。要保持作风,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