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住璧市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

日期: 2023-01-16
字体:

1月15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9名住璧市政协委员听取并协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

智慧与思想迸发,心声与希望交融。9名住璧市政协委员在各分组讨论会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讲体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个个热点话题、一个个真知灼见、一个个殷切期盼,表达了委员们的心声。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去年重庆发展取得的成就,围绕“六个显著提升”,清晰地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完全拥护和赞成,对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过去五年,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全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履职尽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大会发言中,市政协委员、区政协主席何平围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了相关建议。何平说,近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政协系统应认真总结,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紧扣新方位新使命,立足关键方面和重点领域,从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抓实政协“两支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形成具有稳定性、持久性、有效性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路径。

此外,9名住璧市政协委员还围绕全市跨行政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市级投入和资金分担、民营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优化、要素资源配置、规划指导区县产业布局、电价等能源价格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国际赛事举办、探索开放外籍劳务市场、城乡通信管线治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执行、鼓励妇女生育及配套措施落实、预防少年儿童和老年人电信诈骗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住璧市政协委员分组协商发言23人次,提出建议意见34条,为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发出了“委员好声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