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走进农村院坝 为群众解决难题

日期: 2023-01-16
字体:

连日来,部分区领导深入农村院坝、居民小区,听取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1月11日,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建来到来凤街道三星村参加“三级院坝会”,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村里的公路什么时候能硬化?”“湿地如何管理?”“村里电线飞线太多……” 院坝会上,村民们围绕公路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诉求。陈建一边倾听,一边思考解决办法,并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群众反映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陈建表示,院坝会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璧山落细落实的生动体现,也是融洽干群关系的具体行动。院坝会开在群众的家门口,便于基层干部走进群众,更好地交心谈心,提高工作效率。街道要加强问题的收集梳理,积极协调各级各部门及时回复、及时解决,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

1月11日,副区长张川来到河边镇盐井河村,参加“三级院坝会”,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院坝会上,村民代表反映了路灯损坏、农村公路改造、壮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改造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记录在案。

张川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通过院坝会收集问题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让结果合民意,惠民生,安民心。要以短期见效为切口,以效率为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长期适用为目标,从大局着眼,为群众谋幸福,为集体谋发展。要建立院坝会收集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体化常态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思考和修正,实现结果尽善尽美。

1月11日,区人武部政委张兴华前往璧泉街道虎峰社区挨山院子参加“三级院坝会”,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连心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

院坝会上,党员和群众代表反映了人行道板和水渠年久失修、农村社保如何投保、安装太阳能路灯、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建议,相关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张兴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要求,不断改变干部作风、干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相关部门要利用好“三级院坝会”这一平台,建立工作台账,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出的各项问题要有措施、有办法、有责任、有时限,总结好经验,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