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将加强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日期: 2023-01-17
字体:

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图(区燃管办供图) 

说明:缙云山以西,铁山路以北,黛山大道、雪松路以东,景山路以南所形成的闭环区域(含公路)为禁放区域(缙云山政府设置的祭祀燃放点除外)

1月13日,记者从区燃管办获悉,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我区城市建成区的缙云山以西,铁山路以北,黛山大道、雪松路以东,景山路以南所形成的闭环区域(含公路)为烟花爆竹的禁放区域,在该区域将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的禁放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绿色、低碳过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区燃管办将强化禁放区域内的巡逻管控,加强对居民小区、楼院、沿街门店、主要道路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法销售和燃放行为,确保各项禁放措施落到实处。

区燃管办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禁放区域外的以下区域和场所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包括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桥梁、隧洞、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化粪池、沼气池、地下管网,森林等重点防火区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或者场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