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双进双分”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 2023-01-19
字体:

1月16日,璧山区“双进双分”璧泉街道恒大绿岛新城C区专场活动举行。同时,这也标志着我区“双进双分”(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区、进院坝,小区集体经济分红、村级集体经济分红)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参加活动并为该小区颁发“样板示范”牌匾。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自编自演了“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小区蝶变记”等文艺节目。分红大会上还为业主代表进行了分红,表彰了小区“先锋党员”“最美志愿者”和“暖心家庭”。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及主题游园活动。

据了解,2020年,恒大绿岛新城C区在区委“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号角下扬帆起航,小区党支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业主委员会规范选举、实体运行,业主自治工作逐显成效。

集体经济是小区业主共同的家底,也最能体现“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民生实效。目前,我区已规范成立小区党支部306个、业委会153个,累计创收小区集体经济950余万元。

接下来,我区“双进双分”活动还将在辖区内各小区、农村院坝创新开展,并从中总结基层治理有效经验,营造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用“集体经济”凝聚群众心中的“集体荣誉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