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日期: 2023-01-20
字体:

1月18日晚,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歌舞飞扬,掌声雷动、欢声笑语。 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文化馆)、区融媒体中心(文旅公司)、区文联、区商务委等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璧山区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有关区领导观看晚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喜气洋洋,璧兔闹春;五新四城,欣欣向荣。晚会在大型歌舞《春满家园》中拉开第一个篇章《家园》的序幕,随后,《璧山鼓韵》《刺绣欢歌》等节目精彩上演,该篇章注重民俗、传统、传承,描绘了一幅和谐美好家园的幸福画卷。晚会第二个篇章以《守护》为主题,舞蹈《火》、音诗画《奋进》等节目突出艰辛、奋斗、精神,感动中国的“蝴蝶结女孩”吴朴慧现场讲述战山火的故事,展现了璧山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战山火、斗高温的生动实践。第三个篇章《美好》,注重科技、未来、美好,民歌表演唱《璧山晨歌——飞越千年》、现代舞蹈《未来之城》 等节目,展现了璧山76万人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五新四城”为抓手,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美好愿景。国潮喜服也在春晚现场首次发布,20名模特携20套喜服高定时装走秀,展示带有中国不同民族美学元素的红色喜服。晚会在大合唱《难忘今宵》中落幕。

当晚的晚会通过璧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爱璧山APP、璧山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以及重视传媒官方视频号、重庆电视台时尚频道官方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晚会还融入政府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在感动观众的同时,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回到顶部